分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分会工作
河北省高校档案工作暨高校档案研究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01216日,河北省高校档案工作暨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白楼宾馆召开。来自全省55所高校的办公室主任和档案机构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胜利、办公室主任王运锋、副主任韩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对前一阶段省属各高校贯彻落实教育部27号令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获得河北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优秀单位的河北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了表彰,河北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会议由韩军同志主持,李胜利副巡视员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李胜利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总结了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高校档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后加强和改进河北省高校档案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和建议,他还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强学术研究活动,不断提高学术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完成好省教育厅委托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好研究会的各种会议和活动,特别是加强档案业务培训,提高档案业务水平;四是要加强与中国高教学会档案分会、河北省档案学会及其他省市高校档案学会的联系与交流,努力扩大我省高校档案工作的影响。

河北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郑香珍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习华所作的财务报告。经各高校推荐、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郑保平等51名同志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并经全体理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