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分会工作
河北省教育厅举办高校档案业务基础培训班

河北省教育厅举办高校档案业务基础培训班

为增强高校档案人员业务素质,提高高校档案管理水平,2011年4月13日至15日,河北省教育厅委托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研究会,在石家庄市中山宾馆举办了河北省第一期高校档案业务基础培训班,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8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围绕《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和《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聘请河北科技大学综合档案室主任郑香珍研究馆员、河北医科大学综合档案室主任张卫红副研究馆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档案馆馆长李红冼副研究馆员、燕山大学综合档案室主任何志明副研究馆员,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并组织学员到河北科技大学综合档案室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与讲课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既提高了理论水平,又切实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收获很大。希望省教育厅和档案研究会能够多提供这样的机会,使河北省高校的档案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