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档案馆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6月9日,档案馆在第一食堂前广场,举办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走近档案”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杨桂明到档案馆和活动现场,了解我校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及整体工作,并对日常档案整理和档案宣传日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

活动现场展示了2020年6月20日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宣传图、国际档案日由来等知识,以及学校档案馆馆藏分类介绍、学籍档案和人事档案具体内容介绍、档案馆部分馆藏图片。现场还发放了宣传单页,简洁明了地说明档案利用流程和学籍档案、人事档案的利用范围等内容。

下午,档案馆邀请30余名师生入馆实地参观,“零距离”接触档案。他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了解档案从收集、整理、录入、上架、扫描的基本过程,详细观看了馆藏的档案实体样本和档案查询利用的流程,对综合档案和人事档案的区别及利用范围有了一定了解。大家希望以后档案馆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师生能够走近档案,增强互动,从而实现共同提高和促进。

档案馆还在《河北师大报》刊登了有关档案利用的评论文章及档案背后的故事,以讲述档案的利用实例和档案材料的丰富内涵来展现档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让师生了解了新《档案法》的基本内容和意义,对学校档案工作有了直观感受和感性认识,对学校档案、人事档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档案工作的严肃性与重要性,有助于提高师生档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