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李大钊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习先烈精神、提高服务水平”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在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之际,档案馆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怡梅教授作“李大钊伟大光辉的一生”宣讲。

张怡梅教授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题,分“少年立下救国志”“中国接受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三个章节讲述了李大钊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还是知识渊博、勇于开拓的学者,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有崇高的历史地位。张怡梅教授结合史实,用一个个故事生动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矢志不渝努力于民族解放事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为“求一可爱之国家”而勇敢地承担起救国救民重任的担当精神和“断头流血以从之”的献身精神。张怡梅教授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是我们对李大钊先生的最好纪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档案馆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 档案馆全体职工要从学习李大钊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学校档案管理工作,为促进“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